沿黄九省(区)政协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书画联展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26日18:28

活动现场

人民网郑州5月26日电(杨晓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6日上午,“携手书写华章 同心绘就画卷——沿黄九省(区)政协庆祝建党 100 周年书画联展”在郑州开幕。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由河南省政协发起、沿黄兄弟省(区)政协共同举办的书画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表示,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此次书画联展,九省(区)书画家们积极响应,沿黄九省(区)政协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以书画为纽带,翰墨传情、团结联谊,全面描绘了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更好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此次联展,共有 91 幅国画作品、61 幅书法作品、1 幅油画作品,展期时间从5月25日-5月29日。展览的书画作品突出地域特色、展示本土风貌,走进历史深处,延续历史文脉,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记录千秋伟业、展现百年风华,全面描绘中国共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会上,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段青英代表沿黄兄弟省(区)政协致辞,河南省领导江凌、何金平、周春艳等,沿黄兄弟省(区)政协领导谢红、郑福田、段青英、王卫华、尚勋武、张文魁、许宁等出席开幕式。

分享到:
(责编:杨晓娜、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