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68名公交“车神”齐聚郑州 同台竞技显身手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5月26日电(肖懿木) 5月26日上午,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决赛在郑州拉开帷幕。来自全国73个城市82家公交企业的168名选手汇聚郑州,共赴这场行业竞技的巅峰之战。

为期两天的总决赛比拼环节共分为理论知识、实操项目、故障判断、例行保养等。其中实操项目共有9项,分别为:单边桥、限宽门、车站停车、坡道停车、港湾车站停车、连续障碍、终点靶心定位、起伏路面、S弯,每轮比赛时长9分30秒。从理论到实践从驾驶到保养,多环节、多维度的比赛设置,让大赛不止于赛,更是一次关于节能安全的大练兵。

据悉,作为全国性质的行业大赛,本届大赛以“四项之最”再次刷新赛史:覆盖城市最广,参与人数最多,赛事用车最新,整体规模最大。在赛事期间,除了精彩紧张,高手云集的技术比拼环节,还将开展以“绿色出行、低碳节能”为主题的公交大讲堂。各地市公交行业领导、相关专家、管理人员汇聚一堂,对话经验、分享心得、深入交流。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26日16:54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