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第一届智能制造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查看原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聂冬晗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聂冬晗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26日16:53

人民网郑州5月26日电(尚明桢)大咖云集,聚焦智能制造。5月26日,国机集团第一届智能制造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专家学者,河南省、郑州市工信部门有关部门负责人,国机集团总部及下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强基智造,数链未来”为主题,展现国机集团在参与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构建、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制造等方面的深厚技术积淀和产业基础,研究探讨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创新实践,深化智能制造领域科技创新,加快技术进步和融合发展,努力开创国机集团数字化转型新局面。

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杨华勇、谭建荣出席论坛并分别围绕智能制造中数字孪生、发展趋势、关键技术等方面内容作主题报告。

论坛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副局长方磊,河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占勇分别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中国工程院咨询中心特聘教授董景辰,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海峰以及国机集团智能制造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智能制造领域前沿技术、应用实践和发展趋势作主题演讲和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论坛由国机集团主办,国机集团下属企业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机六院”)、国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互联”)承办。本次论坛带来了一次重量级的思想融合,有关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观点纷纷呈现,凝聚了智能制造领域创新发展的智慧力量,为国机集团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智能制造领域科技创新,加快技术进步和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