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丘:村民枝头摘“金银”

【查看原图】
采摘金银花。孟庆军摄
采摘金银花。孟庆军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24日13:06

人民网郑州5月24日电(程明辉)金花间银蕊,翠蔓自成簇。五月的初夏,千野明媚,百里浓绿,河南封丘县十万亩金银花含津吐蕊,村民们穿梭于田间,巧手摘采,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就业家门口,‘金银’满枝头,道地真地道,富民又增收。”5月22日,正值封丘县举办第七届道地金银花产业发展大会,陈固镇东仲宫村郭兰芝在田间一边采摘,一边开心地吟唱。自从把土地流转出来后,她成为一名采摘工人,按天拿工资,一年到头有活干。“每天可采摘20斤,就这几天,我已经挣了800多块!”

据了解,封丘是千年古县,有着悠久的中医药历史文化和金银花种植传统。多年来一直围绕封丘道地金银花的“标准种植、精深加工、流通市场、科技创新、道地药材品牌、发展保障、文化宣传、行业治理”八大产业体系稳健发展。目前,全县金银花种植面积10万亩,年产干花1000万公斤左右,销售产值达16亿元。

“封丘古邑,一个金银开花的地方!”封丘县委副书记刘志勇感慨地说,“这句话,既是对封丘金银花种植历史的美好比喻,也是封丘金银花产业发展的未来愿景。如今,金银花给群众带来了‘真金白银’,为富农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责编:辛静、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