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阳:荷锄也可弄丹青 田园牧歌入画来

【查看原图】
胡庆春《中国日子呱呱叫》
胡庆春《中国日子呱呱叫》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23日14:16

人民网郑州5月23日电(龚金星 张毅力)一手拿锄头,一手执画笔,河南舞阳农民挥毫泼墨描绘农村新画卷。5月23日,以“新时代 新农民 新画卷”为主题的舞阳农民画展,在河南艺术中心省美术馆1号展厅展出,100余幅优秀作品参展,活动持续至6月2日。

或拙朴童稚,或田园牧歌,或丰收喜悦......在展厅现场,参展作品吸引很多郑州市民驻足拍照。舞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丰富的文化积淀,孕育出了“舞阳农民画”这一独具魅力的民间绘画艺术。它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成熟于70年代,经过60多年的快速发展,蜚声海内外。近年来,舞阳先后有200多幅作品,在全国农民画创作展、中国农民画艺术节等活动中获奖;280多幅作品入选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公益广告,并在全国主流媒体和城乡显要位置刊播宣传,多幅优秀作品赴海外展出交流,展示了丰富灿烂的中国民间文化。

舞阳县县委书记王彦民介绍,这次画展既是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系列活动,也是展示舞阳高质量发展新变化、新成效的重要载体,更是对舞阳农民画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下一步,舞阳县将创新文旅融合发展思路,探索农民画与研学体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的新路径,叫响舞阳农民画特色品牌,开创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绚丽篇章,贡献舞阳力量。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