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安县:超燃模式点燃全民运动激情

【查看原图】
开幕式 黄明摄
开幕式 黄明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23日09:40

人民网郑州5月23日电(程明辉)飘扬的队旗,嘹亮的口号,意气风发的队伍,精彩的节目展示……5月22日上午,河南新安第三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在该县体育公园举行,有力展示了该县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机和活力。

上午9时,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该县第三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启动,随着主持人的发令,体育场内鼓号齐奏,仪仗队护送国旗、会旗、会徽入场,护旗手方队、裁判员方队紧随其后,来自该县产业集聚区、各镇、县直各单位、中小学校的方阵队伍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步入会场,各个方阵紧扣各自工作职能和特色进行精心的编排,气势恢宏,亮点纷呈。

在大型文体表演中,该县学林小学的孩子们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跳起足球操《花儿与少年》,新城实验学校640名少先队员带来大型团体操《筑梦未来》,展现出新时代少年自信阳光的风貌。在团体操《少年强则国强》表演中,该县职教中心学生们变换队形,在场地两侧摆出“中国”两个大字造型,在场地中间组成了宏伟的中国地图样式,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在铿锵的旋律声中,该县800余名健身爱好者,展示了太极功夫扇《扇舞苍穹竞风流》,展现出新安健身爱好者意气风发、追求卓越的别样风采,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据介绍,该县第三届全民运动会赛事从4月11日开始,将持续到6月下旬结束,历时三个月,比赛共设置有拔河、跳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门球、象棋、扑克、田径等34个大项187个小项,参赛代表队106支、运动员7000余人,涉及全县各个乡镇、各个企事业单位,是该县有史以来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一次体育盛会。

据了解,新安作为洛阳“西组团”的重要成员,近年来,紧盯“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全面推进“9+2”工作布局,抢抓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坚持“1366”总体发展思路,各个领域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该县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健身活动遍及城乡,竞技水平不断提高、体育设施加快完善、体育产业蓬勃兴起,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去年,该县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河南省首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县(市)等多项荣誉。此外,5月9日至12日,2020年美丽中国·全国门球大赛总决赛在该县成功举办。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