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装”遇上“非遗”?惊艳!

【查看原图】
——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开幕
郝明摄
郝明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22日14:01

人民网郑州5月22日电(常力元)当时装遇上“非遗”,会发生怎样的碰撞?5月21日晚,以“大河新声·非遗新相”为主题的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在新密市豫发·密兰小镇拉开帷幕。

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发表致辞并表示,近年来,新密市围绕“打造美丽经济、建设时尚之都”的目标,以服装为主导产业的省级产业集聚区为依托,积极推动时尚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的连续成功举办,为时尚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和展示窗口。

河南省工信厅厅长李涛说,服装是河南省基础产业和优势产业,河南是全国服装制造大省,未来河南服装产业要不断升级,向绿色、智能化方向发展,进入国际大循环,焕发勃勃生机。

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宣布开幕。

踏着摩登的节拍,身穿充满中国古韵及时尚元素服装的模特,缓缓走出,生动演绎非遗和时尚的碰撞与融合,展现博大精深的丝绸传统魅力与现代艺术,惊艳了现场观众。

未来一周,在密兰小镇将会有国内外服装院校优秀作品发布、校企合作秀、设计师交流秀、大河流域时尚产业发展国际坛论、青年时尚数字经济论坛、165潮模大赛河南赛区初赛、(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童装发布、非遗服饰设计大赛、名企英才见面会、国际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等活动。

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已成功举办三届,影响已覆盖至2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度融合了百余所国内外大专院校,千余个品牌企业、设计研发机构、全球奢侈品品牌、上市公司领袖以及设计师、供应商和商协会代表,间接受众突破2亿人次。目前,该活动已经成为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最具规模的服装专业展会之一,引领推动着全省时尚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期待河南郑州、新密能在全国优质制造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承载河南多年来沉淀的中原文化底蕴,持续打造中原文化原创新高地,引领纺织服装产业新发展。”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说。

分享到:
(责编:肖懿木、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