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对新人举办中式集体婚礼 感受传统文化

【查看原图】
青年集体婚礼现场。人民网 霍亚平摄
青年集体婚礼现场。人民网 霍亚平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20日15:48

人民网郑州5月20日电(霍亚平)“天地为证,亲友为鉴,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5月20日上午,在郑州思念果岭,28对新人共持手写婚书,在爱的誓言中,迈入婚姻的殿堂。台下,家属、青年职工共同见证了这幸福的时刻。

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五届青年集体婚礼。自2013年起,该集团公司坚持每年为青年职工举办集体婚礼,已有440对新人喜结连理。

青年集体婚礼没有奢华的婚宴,没有昂贵的婚车,更没有绚丽夺目的舞台。但脚下的茵茵草地,头顶的蔚蔚蓝天,面前的亲人挚友、领导同事,身边同样洋溢着幸福笑脸的年轻人,都在向新人们传递着祝福和温暖。这样的婚礼简约大气、温馨浪漫,不仅获得了青年职工的广泛好评。

20日上午,郑州思念果岭草坪广场舞台被装点一新,古风背景、花团锦簇,到处洋溢着甜蜜幸福的气氛。9时整,集体婚礼正式开始,在一声声爱情宣言中,一对对新人携手入场,大气端庄的中式婚服映衬着新人甜蜜欣喜的笑颜,这一刻的幸福也被他们永久珍藏……

“今天的婚礼我太喜欢了!”婚礼刚刚结束,来自郑州桥工段的王璐便激动地说,“整个婚礼流程都很精细,现场环节设计很用心,礼服我也特别喜欢,我的父母就坐在台下观礼,还有这么多领导、同事共同见证,特别有意义,我觉得很幸福!”

台下,作为工作人员的黄宇萌也是感慨万千:“当年我作为新人参加了集团公司的第8届集体婚礼,今天是我作为工作人员参与的第6次集体婚礼,每一次新人们幸福的笑脸都让我印象深刻、难以忘怀,也让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当妻子为自己别上同心结时,焦作车务段青年张光哲心中淌过阵阵暖意:“现在婚礼都是西式的互赠婚戒,咱们集体婚礼设置新娘给新郎佩戴同心结这一环节着实令人耳目一新,仿佛是每一次分别前妻子对我说的‘一切顺利’,很特别也很温暖!”

“能够来咱们集体婚礼的‘草坪音乐节’,用自己的歌声为新人们送去祝福,感受他们的幸福和喜悦,还能认识这么多小伙伴,我觉得很开心。”来自焦作车辆段的青工陈明琦说道。

为了丰富集体婚礼的形式内容,同时给青年职工搭建展示平台,让“活动+联谊”的形式覆盖更多青年,集体婚礼设置“草坪音乐节”环节,组织唱歌、舞蹈、魔术等特长青工为新人们带来演出,并设置过草地、送鸡毛信等游戏环节,让青年在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传统文化。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