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黄河珍宝” 品华夏精神

【查看原图】

甘肃省博物馆藏人头形器口彩陶瓶。程明辉摄

人民网郑州5月19日电 (程明辉)“爸爸,这个小猪有什么用啊?”“这个叫红陶兽形壶,是古代人专门用来盛酒的,是不是很可爱啊!”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郑州市民方先生专程带着儿子来到郑州博物馆,欣赏这里的“黄河珍宝”。

这次“黄河珍宝”展汇聚了黄河流域九省(区)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青海省博物馆的舞蹈纹彩陶盆、山西博物院的晋侯鸟尊、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陶铠甲军吏俑、河南博物院的武曌金简……每件文物都极具地方特色。这些文物共同梳理了黄河流域历史的发展脉络,展示了黄河流域的璀璨文明。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如此多的文物国宝,实在是不虚此行!”听完讲解员的介绍,郑州市民刘女士激动地说,“这些文物需要反复观赏品味,这个周末我还要带孩子过来!”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日,市民可通过预约免费参观。

“我们有幸将‘黄河珍宝’齐聚一堂,仰望中华文明桂冠上的颗颗珍珠,通过它们,你能真切的感受到黄河儿女蓬勃的创造力,以及五千年来从未消失仍将继续发扬下去的自强不息、兼容并蓄的时代精神。”郑州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1】【2】【3】【4】【5】【6】【7】【8】【9】【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19日15:03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