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张“金婚照片” 晒晒“幸福秘诀”

【查看原图】
拍摄“金婚照片”。洛阳市涧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拍摄“金婚照片”。洛阳市涧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15日12:25

人民网洛阳5月15日电 (辛静)“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近日,在洛阳市涧西区长安路四社区举办的“情定东方红——最美金婚幸福汇”活动现场,大家纷纷为五对牵手走过半个世纪的老党员伴侣们送上了金婚祝福。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共庆建党百年,该社区特别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

在“夫慈妇善、兴家百年”家风故事会上,受邀的五对夫妻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家庭幸福秘诀,“晒”出婚姻保鲜秘籍,分享他们50年婚姻的经营智慧。当志愿者问叔叔阿姨们是怎么携手走过这大半生的时候,殷叔叔笑着说:“我们当年想的就是从一而终,努力工作维护好小家,根本没想过离婚这件事儿……”

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邬有观叔叔回忆起他和老伴携手走过的这半个世纪的光阴岁月。从青梅竹马走到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多年来,夫妇俩一直十分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是金婚夫妻中的典范,还曾经获得过涧西区“五好家庭”称号。在社区中,他们用自己的经历为年轻人树立了婚姻的榜样。

“我从没想过有这么一天,能带上头纱和老伴一起拍张金婚纪念照,我们也算赶回时髦,太幸福啦!” 今年结婚59周年的乔阿姨说。

分享到:
(责编:辛静、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