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卢氏:绿水青山酿出“甜”日子

【查看原图】
蜂农周轩看着逐渐“封盖”的蜂巢,脸庞绽放出了幸福的笑颜。聂金锋摄
蜂农周轩看着逐渐“封盖”的蜂巢,脸庞绽放出了幸福的笑颜。聂金锋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12日10:18

人民网郑州5月12日电(常力元) 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70余万亩刺槐进入盛花期,一时间,山林之间槐香四溢。在卢氏县沙河乡张家村,蜂农周轩看着逐渐“封盖”的蜂巢,绽放出幸福的笑颜。

卢氏县地处豫西深山区,境内山多地少林密,全县有林坡、草山面积372万亩,各种植物2400余种,野生中药材1200余种,优质刺槐林70余万亩,野生荆条面积20万亩,辅助蜜粉源植物上百种,是全国优质蜂产品出口创汇基地县和国家优质蜂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县。近年来,当地在持续加强生态保护的同时,大力发展蜂产业,培育壮大“原本卢氏”蜂产业品牌,年产优质蜂蜜3000吨,产值7000余万元,带动众多群众走上甜蜜致富路。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