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趋势 品牌成就未来

中铁装备:用“智造”打造世界品牌

【查看原图】
中国中铁智能化高端装备产业园正式启用。孙凯笛 摄
中国中铁智能化高端装备产业园正式启用。孙凯笛 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11日16:18

人民网郑州5月11日电(常力元 肖懿木)5月10日上午,中铁装备在盾构总装车间举办深井矿用硬岩TBM“平宝号”的下线仪式,向“中国品牌日”献礼。当天下午,中国中铁智能化高端装备产业园正式启用,为中铁装备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大”“小”直径隧道掘进机相继下线

5月10日上午,中铁装备为煤矿瓦斯治理巷道量身定制的 “平宝号”矿用深井硬岩TBM正式下线,直径4.33米。该设备将应用于河南平宝煤业首山一矿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具有长距离硬岩环境施工掘进、多个小转弯半径(40米)曲线段、TBM掘进适应性及探测能力、穿越断层破碎带面临围岩失稳及突涌水问题等诸多施工重难点。中铁装备根据煤矿巷道施工重难点对TBM进行了针对性设计,体现了安全、环保、高效、智能等特点,并首次采用智能锚杆支护设备,将极大提升煤矿岩巷施工效率及安全水平,从根本上解决采掘接替难题。

中国中铁智能化高端装备产业园正式启用

当天下午,伴随着热处理炉火焰的燃起,中国中铁智能化高端装备产业园正式启用。中国中铁智能化高端装备产业园坐落在郑州市经开区,总占地超过6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达到38万平方米,项目分四期建设完成,此次所启用的为产业园的一期工程。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总经理赵华表示,中国中铁智能化高端装备产业园的建设是中国中铁推进工业板块转型升级,完善产业集群以及产业布局的重要战略举措,产业园的投产将有力提升我国隧道掘进机研发及地下空间开发建设水平。

据介绍,中国中铁智能化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以智能化的设计、智能化的制造、智能化的服务、智能化的仓储、并结合掘进机大数据库和云计算中心建设,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掘进机产业平台。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