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是劳动小达人

【查看原图】
劳动最光荣。于言摄
劳动最光荣。于言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28日17:40

人民网郑州4月28日电 (辛静)“你看,她系的蝴蝶结真好看,我也想学学。”“哇!这个水果拼盘也太有创意了!都不舍得吃了”“包饺子可得把皮捏紧,要不然会露馅儿的”。4月27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的校园里热闹非凡,劳动最光荣的歌声在同学们口中哼唱,大家撸起袖子争做“劳动技能小达人”。

本次比赛各年级活动项目精彩纷呈:一年级书包整理,二年级穿鞋带打蝴蝶结,三年级分类叠衣服,四年级行李箱收纳,五年级拿手菜或水果沙拉,六年级包饺子。一场劳动技能的比拼,孩子们身体力行,用勤劳的双手诠释着劳动的意义,感受劳动的快乐。

“此次家务劳动技能大赛,以劳育美,以劳树德,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提升动手能力的平台,鼓励学生掌握力所能及的劳动技能,养成从小热爱劳动的好品质,迈好人生第一步。”该校德育处主任冉冉说。

分享到:
(责编:辛静、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