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春光——镜头下的“大美杞县” 

【查看原图】
家家户户小洋楼。中共杞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家家户户小洋楼。中共杞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26日14:56

人民网开封4月26日电(姜果)4月23日,河南省开封市杞县文联组织10余名摄影家协会会员走进裴村店乡翟岗村、顾庄村和孟里寨村,开展“大美杞县 相约春天”乡村主题采风创作活动,旨在挖掘本土地域题材,用心体会本土文化精神,把镜头焦点对准杞县农村这块热土,关注乡村变化,关心百姓生活,拍好杞县故事。

本次摄影采风活动以村容村貌、特色种植和乡村干群精神风貌为摄影主题,用镜头寻找杞县乡村最美春光,展现杞县乡村美丽画卷。

春日的裴村店乡村,风景格外迷人。从翟岗、顾庄到孟里寨村的公路沿边都开满了金黄色的油菜花。摄影家们迈着欢快的步伐,穿梭在金黄色迷人的花海之间,从不同角度把精彩一一定格,通过镜头发现和记录大自然的魅力,感受春天的气息。

裴村店乡党委书记李三中介绍,“近年来,裴村店乡以打造美丽乡村为抓手,整治人居环境,建设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打造了曹屯村、鹿台岗村、黄土岗村等多个文化主题乡村公园,让城市和乡村以绿色为链条进行有效连接;积极引导群众种植油菜花、玫瑰花等,举办顾庄村第一届油菜花旅游节,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和乡村旅游,改善了农民群众的人居环境,增加了群众的收入,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结束后,摄影家协会会员刘银忠感触很深:“这次活动的开展,让我深切感受到脱贫致富后的杞县,百姓安乐幸福,乡村美丽宜居。”

分享到:
(责编:姜果、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