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九旬老兵讲党史 革命精神薪火传

【查看原图】
孩子们仔细观看、触摸戴在老人身上的抗美援朝纪念章 曹飞摄
孩子们仔细观看、触摸戴在老人身上的抗美援朝纪念章 曹飞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21日11:27

人民网郑州4月21日电(侯琳琳)“爷爷,您当时上战场时害怕吗?”……4月19日,在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辛店村农家书屋里,面对小学生魏巍稚嫩的提问,91岁老兵叶丙林的记忆瞬间回到了过去。

时年20岁的叶丙林,跟随部队原47军141师422团2营4连,首批入朝参战。1951年11月,作为机枪手的他,在一场战役中因腿部负伤被送回国内大连医院医治。

叶丙林老人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真实的抗美援朝史,给辛店村小学的40多位学生们上了一堂极具故事性和感染力的党史课。老人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跟随部队入朝作战,与敌人反复争夺阵地,如何克服物资短缺和极寒天气,如何躲避敌人的飞机侦查等。孩子们被这段浴血奋战岁月的讲述深深吸引,听得入神

通过这次抗美援朝老兵讲党史,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谁是最可爱的人”,让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根植于幼小的内心,让红色的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凝聚起学生们奋发向上的强大学习动力。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