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39000名跑友跑进春天

【查看原图】
颁奖现场。人民网 霍亚平摄
颁奖现场。人民网 霍亚平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19日09:30

人民网郑州4月19日电(霍亚平)4月18日上午,2021郑开马拉松赛在郑东新区郑开大道白沙服务区激情开赛,来自全国各地39000名跑友一起跑进春天,其中全程马拉松12000人,半程马拉松13000人,小马拉松(开封段)14000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董林,河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宇峰等出席开赛仪式并共同为比赛鸣笛发令。

伴随着开赛笛声的响起,3万余名选手激情开跑,沿着赛道一路向前。与此同时,现场加油声、呼喊声延绵不绝,跑友们热情似火,上演了一场万人狂欢的奔跑景象。

郑开马拉松赛道沿线风景秀丽,为参赛选手营造一个舒适怡人的环境。运动员们在奔跑中既可以欣赏到赛道两旁原生态的自然景观,又可以领略淳朴恬静的乡村风情,更能体会拥有绝代风华的七朝古都开封的历史底蕴,在比赛中尽情享受奔跑的快乐,感受到河南独特的地理风貌和人文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周波以2小时20分51秒的净成绩成为本届郑开马拉松赛的男子全程组冠军,李淑云以净成绩2小时51分48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的冠军。半程马拉松比赛中,男子组王智勇以1小时12分27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女子组黄雪梅以1小时21分08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2021郑开马拉松赛以“双城有爱一生一世”为主题,由河南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展示郑州、开封两座中原名城之间的深厚渊源,传递历经十四载的郑开马拉松与跑友们之间的浓浓情谊。

据了解,郑开马拉松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3届马拉松赛事,并于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成为河南极具特色的一张名片。此外,郑开马拉松在今年还获评“国际田联标牌赛事”称号,实现赛事走向世界的历史性跨越。

分享到:
(责编:姜果、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