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圆梦 河南省同期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回迁

【查看原图】
河东第六、第七安置区及配套中学。人民网 程明辉摄
河东第六、第七安置区及配套中学。人民网 程明辉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15日09:11

人民网郑州4月15日电(程明辉)4月14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东第六安置区举行回家·圆梦交房仪式,这标志着河南省同期在建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河东第四至第九安置区所有建设项目全部回迁。

据介绍,本次交付的龙祥社区共建设住宅楼52栋,供房10128套。走进龙祥社区,社区用房、商业用房配套齐全,一片片绿地温馨惬意,活动广场宽敞舒适,遍布小区的“欢迎回家”道旗和标语让人倍感亲切。

“安置房已经完成了基础装修,水、电、气、暖基础配套也已到位,我们希望能够交给老百姓一个看着养眼、住着舒心、感觉温馨的新家园。”建设单位航程置业工作人员介绍。与安置房建设同步,河东第四至第九安置区还规划建设了配套幼儿园、中小学和商业设施,周边业态十分丰富,让安置房不止于“安置”。

消防安全教育进万家活动也已成为河东安置区交付的“标配”。交房仪式上,针对河东第六安置区回迁实际情况,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支队从高层住宅存在的火险隐患、装修注意事项等日常生活小事入手,通过消防演习,向居民讲解了火灾预防、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随着此次交付活动落下帷幕,河东第四至第九安置区38个地块338栋住宅楼,61254套安置房实现全面交付,10余万回迁居民将陆续搬入高品质社区,推开幸福新生活的大门。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