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诗景龙潭杜鹃盛放 灿若云霞惊艳游人

【查看原图】

诗景龙潭峡景区。鲁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郑州4月5日电 (辛静)4月4日上午,鲁山县诗景龙潭峡景区第五届杜鹃花节开幕,仅一个上午,龙潭峡景区便接待游人6000人,打开了春季旅游新局面。

诗景龙潭峡景区位于伏牛山腹地的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尧山的南麓。景区总面积30平方公里,全长5公里,自然落差1200米,景区内已命名景点百余处,尤以一林、二溪、三峰、四洞、五奇、六瀑、七潭、八石、九果、十树最为著名,以其闻名中原的通天瀑,被誉为“伏牛水魂”。

龙潭峡两岸石壁陡峭,飞瀑幽潭叠落不穷,林木覆盖率90%以上,各种鸟兽成群栖息,四季景色迥然不同。春季,群山吐翠,野花璀璨,杜鹃花红满山;盛夏,飞瀑欢歌,林荫遮天,谷内凉爽如春;金秋,果香四溢,山红枝缀,尽享丰收乐趣;隆冬,冰柱雪挂,银装素裹,满山晶莹剔透。

“醉美人间四月天,诗景龙潭赏杜鹃。鲁山县生态环境优良,空气绝佳,拥有‘中国天然氧吧’的美誉,先后获得中国温泉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墨子文化之乡、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全国生态魅力县、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温泉旅游度假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等荣誉称号,是名副其实的旅游大县。”鲁山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谷洪涛介绍。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05日16:13
分享到:
(责编:辛静、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