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毛尖春茶开采

【查看原图】

茶山风光。冯俊铭摄

人民网郑州3月27日电(黄莎)春回大地,茶园飘香。3月26日,“中国毛尖之都”河南省信阳市春茶开采仪式在浉河港镇文新茶村举行。“春茶节”开幕,标志着2021年信阳毛尖春茶进入了全面开采期。

信阳市浉河区是信阳毛尖绿茶的原产地和核心产区,全区共有茶园60万亩,区以茶名,民以茶富。据统计,浉河区茶叶产量4.8万吨,涉茶综合产值86亿元,茶产业在强区富民中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彰显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推广“茶—林、茶—果、茶—花”复合型生态茶园模式,营造适宜茶树生产的生态环境,努力打造优质、高产、高效生态茶园。

据信阳市副市长胡亚才介绍,预计今年信阳毛尖春茶产量将达到4万吨左右,产值将超过100亿元,市场销售将明显回升,产量、产值和品质较上年将有明显提高和增长。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3月27日10:45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