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卢氏:漫山连翘报春来

【查看原图】

向阳的坡地里,连翘已成片开放。张海军摄

人民网三门峡3月9日电(姜果)路边连翘知春早,串串黄花迎风开。3月26日至28日,中国首届连翘花节将在河南省卢氏县举办,开幕式主会场设在范里镇柏坡村。据悉,卢氏连翘种植面积超过100万亩,涌现出东虎岭、凤凰台等多个网红观赏地。

柏坡村党支部书记李献民介绍说,柏坡山上地广人稀,柏坡村由原来的柏坡、东岭、蔡家3个村合并而来,这3个村的耕地全部栽上了连翘,分别栽植连翘2000亩、3800亩、4200亩,加上山上野生的连翘,有15000多亩,目前合并后的柏坡村共有345户866口人,户均三四十亩连翘,人均一二十亩“摇钱树”。

“要说栽连翘呀,真是个好产业,去年我卖了5万多元钱哩。栽了30多亩,进入盛果期的有7亩多,一亩地能收入四五千元。”70岁的田福生老人正带着家人在地里除草,很是高兴。

 行走在卢氏山间,春风拂面。连翘花节开幕时,千山染金,这是美景,更是“钱景”。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3月09日11:10
分享到:
(责编:姜果、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