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陪我“搬砖”,撑起这个家……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3月8日电(尚明桢、霍亚平)搬运,装卸,固定钢筋……建筑施工现场,钢筋水泥之间,女工们柔美的身姿透着坚韧,波澜不惊却撼动人心。

“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中建五局一项目部为女工们赠送节日花束,表达节日祝福。

“妻子跟着我干的都是脏活、累活,但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38岁的周春钊望向妻子江金怀,满眼都是疼惜。

“自己没啥心愿,就希望父母平平安安,孩子健健康康……”江金怀笑了,眼神清澈,透着质朴与坚强。

“俺要个金坠子吧……”49岁的赵香枝不好意思地跟身旁的丈夫透露心愿。

岁月,在她们脸庞留下痕迹,风霜,镌刻在皱纹里。她们,也是父母宠溺的孩子,她们,也曾有少女般明媚浪漫爱幻想。她们,是妻子,是妈妈,是家里的“半边天”。

“媳妇儿,谢谢你陪我‘搬砖’,撑起咱这个家……”

“辛苦了,我爱你……”

机器的轰鸣声合奏出最淳朴的情话,也见证着相濡以沫的爱情。娇艳的玫瑰花,在沾满泥渍的双手间摩挲,如火焰般炙热。

……

对国家,对社会,对父母,对丈夫,对儿女,中国女性从不吝啬自己的付出。这种石缝里生出花来的美,迸发着耀眼的光芒,直抵人心。

女人的名字,除了“温柔”,更配得上“坚强”。

【1】【2】【3】【4】【5】【6】【7】【8】【9】【10】【11】【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3月08日09:07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