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安:传承雷锋精神 播撒“奉献”种子

【查看原图】

新安县城关三中,孩子们用剪纸表达对雷锋的敬意。李鹏 摄

人民网郑州3月6日电 (程明辉) 日前,新安县志愿者走进多所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雷锋”活动,通过讲述雷锋故事,手剪雷锋肖像等,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有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碰到了一位母亲丢失了钱包,于是雷锋用自己的津贴买了一张火车票塞到了她的手里……”在新安县五头镇五头小学,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正在给同学们讲述雷锋事迹。讲台下,同学们聚精会神。听完讲述后,孩子们纷纷表达了雷锋在他们心中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崇高形象。

在新安县城关三中,志愿者陈凯老师以传统的剪纸文化为载体,向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雷锋为我们这一代播下了一颗‘奉献’的种子,如今在我心里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我要把这颗种子继续播撒下去!”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3月06日11:22
分享到:
(责编:肖懿木、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