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上“驾车做B超”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进行钢轨探伤作业 人民网霍亚平 摄

人民网南阳2月24日电 (霍亚平)春运期间,为排除铁路线上钢轨的安全隐患,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工务段检查监控车间母材探伤10班职工驾驶着“四轮小黄车”,对焦柳线郑州局界“南大门”的线路进行钢轨探伤作业。

该车间探伤职工将双轨式探伤仪抬上线路,进行部件组装,他们驾驶电动“小黄车”,利用天窗点120分钟时间对耿坡站至局界下行线区段10公里的两条钢轨进行检测作业,该探伤仪采用轻量化、模块化“智能”设计,能清晰精准分析探伤结果,有效避免在探伤过程中漏判错判,提高探伤效率与精确度。

据了解,该班组近日要利用四天时间的8个天窗点对近百公里的线路进行探伤检测,有效保障线路设备安全畅通。

【1】【2】【3】【4】【5】【6】【7】【8】【9】【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2月24日16:37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