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河南灵宝:果乡人勤春来早

【查看原图】

技术指导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2月21日电(记者王玉兴)“开春的第一件事,就是对果树进行间伐、涂白、治虫,加强春季管理。”大年初八,灵宝市寺河山果农司红娥正和家人在果园里忙碌着。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的气氛还未退却,在灵宝市城乡,各行各业到处呈现出一派时不我待,紧张繁忙的工作景象。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豫灵产业园新凌铅业“20+15”万吨多金属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正式启动。当天,该市集中开工项目65个,总投资222.7亿元,全年确定实施重点项目223个。

“我们积极优化服务环境,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做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让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说。

灵宝的工地车间,田间地头,一派繁忙。

特种石墨、宝鑫电子三期、金鑫耐火材料、凌志环保装备制造、特种应急装备制造等项目建成投用,国家级灵宝苹果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级食用菌产业集群、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等一批国字号、省字号项目也相继落户灵宝。

“去年苹果园通过果树间伐,明显果头增大,产量、效益提高,2亩果园收入近2万元,今年我已经间伐200多亩。”在五亩乡布庄果农陈文龙说,“灵宝市园艺部门组织技术员正在果园指导示范。”

针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灵宝市各单位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推行“三分之一”工作法,即:1/3 人员到重点项目一线,1/3 人员到乡村振兴建设一线,1/3人员负责日常工作。

大量工作人员充实到一线,保障了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

新年新气象,果乡干劲足。一派派繁忙,热火朝天的场面,描绘着新年的美好图景。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2月21日07:59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