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卢氏:人勤春早码“银山”

【查看原图】

聂金锋 摄

人民网三门峡2月20日电(常力元) 2月19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狮子坪乡大河沟村,当地群众抢抓晴好天气,热火朝天地制作、码放香菇菌棒,为秋季香菇丰收堆起座座“银山”。

河南伏牛山香菇产业集群是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批准建设的全国5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之一,卢氏县是这一集群的重点建设县,全县食用菌生产规模突破2.3亿袋,形成了食用菌专业村135个,1000万袋以上的专业乡镇7个,2000万袋以上的专业乡镇3个,带动农户3.5万户,其中贫困户8250户,户均增收1.8万元以上。培育了金海生物、信念集团2家食用菌生产龙头企业;壮大了11家食用菌出口企业,产品出口超过2亿美元,形成了“按季生产、干鲜交替、全年有菇、四季上市”的新模式。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2月20日16:45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