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志愿者为300名环卫工人送温暖

【查看原图】

太康县爱心粥屋志愿者赵婧 摄

人民网郑州2月5日电(霍亚平)2月4日,正值农历小年,由河南康县统战部、太康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起主办的“新春送爱心情暖环卫工”活动在太康县城谢安路上的一个小广场内如期举行。

“工作辛苦了,这是为您准备的米、面、油、春联,还有麻糖……”当天上午,太康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邓昌峰和志愿者们将沉甸甸的礼品分发到全县300名环卫工人手中。

“大伯您先坐这里等一下,一会我就帮你理发……”“阿姨,请到这边来,我为您量一下血压……”“大叔,您的血压有点偏高,平时饮食要注意清淡一点,多注意休息,记得按时吃药”“阿姨,您的血糖有点高,建议尽快到医院去做进一步检查。”在义诊场地,康复医院医生、护士们为环卫工人检查身体、讲解医疗知识等,忙得不亦乐乎。

在活动现场,该县康复医院、义剪志愿者服务队等为环卫工人,提供健康体检、理发等服务,受到环卫工人欢迎。除此之外,太康县联通公司还为每位环卫工人免费办理“爱心卡”,方便环卫工人通过微信视频与外出子女“连线”,环卫工人及其家属过一个安心、暖心、充实、欢乐的春节。

“党和政府这样惦记着我们,今后我们更要努力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卫生清扫工作中。”从太康县工商联主席焦阳光手里接过新年礼物,一名环卫工感叹现在的美好生活,脸上绽放出幸福笑容。

“除了给我们送礼品,还为我们免费体检、理发,我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关怀。”环卫工人吴阿姨告诉记者,她们长期在室外工作,且年龄普遍较高,容易患病,举行这样的活动,她们觉得很贴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新春送爱心情暖环卫工”为主题,旨在激发更多的市民尊重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传播敬老爱老孝老的优良美德,把太康“好人之城”的名片越擦越亮。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2月05日16:46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