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弯腰数百次 线路工检修钢轨

【查看原图】

王博 摄

人民网郑州1月30日电(霍亚平)数九寒冬,春运的序幕悄然拉开。1月28日是2021年春运第一天。

“给点了,给点了,快上……”上午10时05分,当对讲机传来“天窗”维修作业命令时,李秀海抄起身边的道尺,跃上铁路线。

49岁的李秀海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郑州线路车间郑北维修工区工长,这是他担任工长的第10个年头。

按照作业计划,李秀海和12名工友对郑州车站北岔区京广线上行线进行起道、捣固作业,消除线路不平顺带来的安全隐患和乘车不适。

今年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的第一个春运,受疫情影响,春运期间郑州站车流密度相对减少。但李秀海对作业的要求丝毫不放松,以“高一档、严一格”的标准精检细修设备。

“只有活儿做得细一点,安全才更有保障,旅客列车才更加平稳。”李秀海说。除了养护维修郑州站区的线路道岔设备之外,郑北维修工区还担负着京广、陇海干线21公里线路、200余组道岔的日常养护维修任务。

“李工长对工作标准要求很高,像我们在起道作业时,他会长时间趴在远处盯看线路的水平,随时叮嘱我们作业调整量,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职工王乐说。

数百次弯腰,起身,测量复核。刺骨的寒风里,李秀海和伙计们的头上冒出了细密的汗珠儿。“再调高一点儿,好!”抹了一把汗水,李秀海又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维修作业中。

10时25分,“天窗”作业结束。20分钟的时间内,李秀海和工友们完成了20孔、共计12米的线路捣固作业量。

伴随着列车安全通过的轰鸣声,他们奔赴下一个作业地点……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1月30日11:59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