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运的“流动堡垒”

【查看原图】

为乘客发放疫情防控提示卡和消毒湿巾

人民网郑州1月29日(姜果)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启动。郑州客运段高铁二队党总支在担当的列车上共成立了3个高铁乘务党支部,为高铁乘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我宣布,本趟车乘务党支部成立,我们党员要亮出身份,带头作为,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更加舒适优质的服务……”在郑州东开往上海虹桥的G370列车上,党员列车长张琦、党总支书记邓艳和乘警长乔志勇组建了春运首日的第一个高铁乘务党支部,将工作划分重点,责任到人,用实际行动架起与旅客之间的连心桥。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郑州东开往杭州东的G3117次列车放行前,党员列车长王松组织高铁乘务党支部举行了一次简短的入党宣誓仪式。王松说:“这是我经历的第五年春运了,我们将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和消毒防护工作,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您好,这是我们为您提供的疫情防控提示卡,还有消毒湿巾。”在南阳东开往上海虹桥的G3254次列车上,党员列车长景磊和乘务员一起将提前制作好的防疫须知和消毒湿巾,发放给老、幼等重点旅客,及时纠正旅客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为儿童旅客讲解洗手注意要素,严格落实好消毒制度,确保车厢环境卫生。

春运的号角已经吹响,郑州客运段高铁二队党总支在全面加强高铁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让旅客体验到温馨舒适的乘车氛围。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1月29日10:16
分享到:
(责编:姜果、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