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提高车站“免疫力”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1月26日电 (霍亚平)15名队员,9台脉冲机,10公斤消毒原液......1月25日夜间至1月26日凌晨,郑州东站联合河南蓝天救援队利用闭站时间对车站进行“地毯式”清洁消杀,护航旅客出行路。

据了解,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为迎接春运“大考”,该站把疫情常态化防控放在首位,对候车厅、站台、卫生间等区域实施网格化管理,在营业时间内每4小时进行一次消杀作业。

该站严格落实旅客测温、核查健康码,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提前对售票处、进站口、候车区等地方进行彻底消毒,织密铁路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安全工作。夜间闭站后则对车站进行深度清洁,包含对站内132部直梯、扶梯,5892个候车座椅,144个垃圾桶,240台检票闸机的集中擦拭消毒,为旅客营造安心舒适卫生的乘车环境。

【1】【2】【3】【4】【5】【6】【7】【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1月26日10:39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