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三门峡举行

【查看原图】

颁奖仪式 陈钰摄

人民网三门峡12月20日电(记者王玉兴)战疫脱贫润初心,培根铸魂谱金像。12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第四届天鹅之城——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开幕式暨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三门峡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三门峡市政府、河南省文联承办。第十三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的主题为“战疫脱贫润初心 培根铸魂谱金像”,第四届天鹅之城——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主题为“生态美·文明兴——母亲河·天鹅城”为主题。

开幕式和颁奖典礼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中国三门峡天鹅湖典藏作品荣誉证书,并为中国摄影金像奖商业类、艺术类、纪实类获奖者颁奖颁奖。此外,还颁发了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摄影家荣誉证书等。

本届艺术节期间,举办多种形式、不同规模的影展,包括“一个也不能少——全国脱贫攻坚摄影展览”“见证`造像——抗击疫情影像展览”,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举办的致敬展“战争摄影与家国情怀——张崇岫抗美援朝摄影作品展”,突出展现影像记录时代风貌、引领时代风气的价值与力量。另外还有各类品牌展、专题展、特色展,共计1100多位摄影家的4000多幅作品与大家见面。

创办于1989年的中国摄影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是中国创办最早、关注度持久、影响力广泛的摄影节。作为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最重要的品牌活动,发挥着引领创作、举贤荐优、促进交流的重要作用。

光影定格美好,影像聚焦世界。近年来,三门峡市坚持以光影艺术为纽带,以摄影节展为载体,以打造中国摄影文化城为目标,创新确立了“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摄影品牌,赢得了“中国摄影之乡”荣誉,中国摄影家协会(三门峡)培训中心落户三门峡,让摄影艺术在三门峡这片沃土生根发芽。目前,中国摄影艺术馆正在三门峡市兴建。三门峡愿以影像为媒,不断提升三门峡的软实力,为建设文化强国添砖加瓦。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2月20日16:36
分享到:
(责编:尚明桢、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