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山顶雪地作画《瑞雪兆丰年》寄心愿

【查看原图】

霍亚平 摄

人民网郑州12月6日电(霍亚平) 近日河南多地降雪,12月4日,在河南洛阳的伏牛山滑雪场,群山披银装,山舞银蛇,与晶莹剔透的橡树林交相辉映,宛若仙境,好一派北国风光。几名小伙有感而发,以雪地为纸,在地上描绘出了一幅《瑞雪兆丰年》的心愿图。画中有硕果累累的柿子树、有瑞雪、有麦田、有丰收的粮仓、有连绵起伏的远山、有民居、有耕牛。

一名绘画者表示,画中的柿子树取其谐音,寓意着来年大家在各行各业都能够事事如意、万事随心,民居和丰收的粮仓也代表着人们安居乐业。2021年是牛年,所以在画面里特意加上了一头耕牛,来迎接新的一年。

“我自己虽不是什么知名的画家,画得也没有那么完美,但是这幅作品是由心而发,通过画作,描绘对新年的希望和期待,希望来年能鼓足干劲,发扬耕牛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希望各行各业的人都能迎来一个丰收之年。” 小伙子表示。

据了解,他们本次用的颜料都是水溶性植物无污染颜料,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2月06日15:04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郭健)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