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公开赛在郑州举办

【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 巴煜卿摄

人民网郑州11月29日电(霍亚平)11月29日上午9点,由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指导,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国赛区组委会主办的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2020中国·河南公开赛在郑东新区新发展大厦正式开赛。

本届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2020中国·河南公开赛首次创新融入体育元素,创立机器人版的“网球公开赛”,让选手们现场完成网球机器人的设计、搭建、编程和比赛。

此外,还设置了创意赛“绿色家园”、专业赛“绿色家园”、普及赛“万物互联”等5项赛制,分为幼儿组、少儿组、少年组、青少年组4个组别。据悉,本届赛事近200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选手最小年仅4岁。

赛事将充分调动选手们的实际操作、科学素养、团队合作、创新思维、项目与时间管理和语言表达等综合素质和能力。

据了解,本届体育科技赛事世界教育机器人河南公开赛,让体育融入科技、让科技赋能教育,不仅激发了郑州市青少年对机器人编程的兴趣和创新创造性思维,更通过科技体育赛事的方式,为郑州网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创造了条件。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1月29日15:00
分享到:
(责编:姜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