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白天鹅首次现身湍河湿地(组图)

【查看原图】

庞磊提供

人民网郑州11月12日电 (侯琳琳)近日,一对白天鹅在河南省内乡县湍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大桥封营段现身,这是白天鹅首次亮相湍河湿地。

内乡县湍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是湿地生态系统及鸟类类型的自然保护区,总面积4547公顷,有黑鹳、大鸨、鹊鹞等国家二级以上保护鸟类100多种。近年来,内乡县加大湍河湿地生态修复力度,实施造林绿化,改善湿地生态环境,构筑生态安全屏障,为各种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白天鹅,学名大天鹅,别名黄嘴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球易危物种。主要生活在多芦苇的湖泊、水库和池塘中,以水生植物的根、茎、叶、种子,及软体动物、昆虫、蚯蚓等为食,喜欢集群营巢,有固定的配偶,一旦配对后永不分离。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1月12日10:33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