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十四五

周口沙颍河公园:昔日脏乱差 如今“绿富美”

【查看原图】

沙颍河畔风光

精神抖擞的健走团、欣赏美景的情侣、自在散步的市民、驻足拍照的女孩、嬉戏玩乐的少年……公园自开放以来,日接待游客最高达3万人次,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圣地。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橡皮艇、公路自行车等赛事在此成功举办,2019年度“周口市龙舟比赛”在此圆满举行,更是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

“作为一期工程的延续,二期工程已启动建设,东起周口大道,西至龙源路,单侧全长9公里,总投资估算20亿元。随着二期落成,沙颍河两岸必将成为周口市民的绿色长廊、景观长廊、文化长廊和财富长廊。”杜希敏说。

近年来,周口市围绕“以绿荫城”,突出城市规模做大、环境作美,高标准、大手笔推进城市绿化建设,迅速掀起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攻坚热潮。中心城区相继实施了“一带四林百园”工程:沿环城高速两侧建成300米的生态林带,建设5000亩森林公园、6000亩建业绿色基地、2300亩植物园、1200亩铁路主题公园,新改建100座街头游园……城市后花园和城市绿肺效应不断凸显,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持续散发出无穷魅力。城市品质和发展质量不断提升,激发了城市发展的澎湃活力。

【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1月11日16:31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