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招才引智”大会高端人才对接洽谈会启幕

【查看原图】

人才洽谈会现场 慎志远 摄

人民网郑州10月25日电(记者慎志远)10月24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洛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郑州拉开帷幕。当日,有10个人才项目落地,入场求职人数超2.5万人。

通过大会平台,浙江大学现代中药研究所“中药经典名方研发及人才培养合作项目”进驻栾川,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牛济泰团队与河南理工大学签约……郑州、洛阳、焦作、驻马店、信阳、新乡、三门峡、濮阳、平顶山、南阳分别签约了高端人才团队,落地了优质人才项目。

在活动现场设置有高校对接洽谈区、省直事业单位对接洽谈区、省属国有企业对接洽谈区、卫生健康对接洽谈区、省辖市对接洽谈区等5大对接洽谈区以及绿色通道专区、职业规划指导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区、综合服务窗口、博士后招聘暨海归人员服务窗口等5大综合服务区。

据悉,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5大对接洽谈区共征集到参会用人单位1560家,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参会单位1392家;郑州航空港区专区单位31家;博士后招聘暨海归人员服务窗口单位1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聘专区单位10家。各类用人单位共提供招聘岗位51868个。其中,博士岗位6470个,硕士岗位8591个,本科岗位24413个,其他岗位12394个。硕士以上岗位数量占比约30%。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开设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综合服务窗口”,一站式为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办理引进手续。绿色通道专区将针对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设立编制使用、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及社保办理等相关业务办理窗口,现场办理,联审联办,一站式办结。

据了解,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作为“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今年的招才引智主场活动之一,也是方便河南求职者就近就地对接需求岗位和合作项目的专门举措。河南已连续举办过两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累计达成签约意向近10万人。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0月25日10:16
分享到:
(责编:杨晓娜、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