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国家扶贫日 文旅带脱贫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10月17日电(宋芳鑫)10月17日,“文旅带脱贫 携手奔小康”新乡文旅行业扶贫活动走进秋沟景区深度贫困村槲漫村。

据介绍,槲漫村爱心扶贫活动是由新乡市文旅局策划组织的一次规模性定制线路扶贫活动。活动选在10月17日举行,既契合国家扶贫日的主题,又是新乡聚力行业扶贫品牌建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力举措。

秋沟景区位于辉县西北山区。近年来抢抓乡村旅游发展机遇,依托生态、山水、文化等旅游资源优势,村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当天,来自武汉的100人摄影自驾采风团,和由新乡旅行社爱心联盟11家旅行社组织的1456名爱心游客参与此次扶贫活动。游客在领略秋日美景之余,积极选购山楂、柿子、冬枣、红薯小米等当地土特产品。

“今年是第二年举办这样的活动,从游客报名人数上明显看出‘脱贫攻坚文旅行 精准扶贫献爱心’品牌已深入人心。”康辉旅行社总经理王燕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主动参与到扶贫助贫中来。

据悉,“脱贫攻坚文旅行 精准扶贫献爱心”是新乡市文旅局打造的文旅行业扶贫品牌,曾作为案例入选“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十大典型扶贫案例。品牌以文旅产业带动和扶贫定制线路为抓手,引导行业和社会力量同频共振。今年以来新乡充分发挥文旅行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辐射带动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和“扶贫帮困”两不误,开展封丘国庆中秋乡村旅游扶贫线路推介、新乡“从黄河之滨,到太行之巅”自驾旅游大会、新乡南太行户外运动嘉年华暨“徒步中原”等活动,向周边贫困地区村庄输送客源4万余人次,带动周边乡村700余人就业。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0月17日16:16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