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河南接待游客7234.98万人次 乡村游占比大

【查看原图】

云台山景区管理局供图

人民网郑州10月9日电(张毅力、黄莎)“十一”长假期间,河南旅游满血复活,市场安全有序,文旅业在推动内循环发展中的牵引作用开始显现。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抢眼的数据:2020年国庆假期8天,全省共接待游客7234.98万人次,与2019年国庆假期7天相比增长了9.09%,旅游收入360.71亿元,与2019年国庆假期7天相比恢复了71.86%。

数据显示,全省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391万人,与2019年国庆假期7天相比恢复了90.40 %,营业总收入 7.2亿元,与2019年国庆假期7天相比恢复了89.2%。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进馆及参与活动人数401.12万人次。

据了解,尽管采取了“限量、预约、错峰”措施,河南焦作云台山风景区依然接待游客46万人次,位居全国前列。高端文旅产品“爆红”,得益于动物王国、冰雪酒店重磅项目入市。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15%;营收89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5%。

为了让群众快乐出游,河南各地举办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近600个。农民丰收节、登山节、红叶节、美食节、采摘节、红色电影节、电音节、汉服节、杂技表演、舞狮、摄影展、书法展、诗词大会、农特产品展销会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到农村去”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出游的新选择,全省乡村游人数占全部游客的75%以上。其中,栾川县重渡沟景区举办的“栾川味道”农家菜系列美食品鉴会吸引了大批游客品鉴。

“双节”期间,河南各地通过夜景、夜食、夜秀、夜游、夜购、夜娱、夜宿进一步创新夜间经济发展形态,聚人气、引客流。济源王屋老街“山海幻境”夜游项目持续上演,单日游客量突破1.5万人次。樱桃沟景区 “豫见·樱桃沟” 夜游项目,以灯光秀+演艺的形式,打造以爱情为主题的新地标,假日累计接待游客18.55万人,比去年假期增长16.16%,实现旅游收入918.2万元,比去年假期增长14.99%。

与此同时,河南严格执行A级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75%、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不超过演出场所座位数75%的规定。限制售票大厅购票游客人数,防止游客在售票大厅聚集。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0月09日09:27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