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济淮工程柘城段:“双节”不停歇 忙碌献国庆

【查看原图】

忙碌中的工作人员 刘关心 摄影

人民网商丘10月4日电(张毅力)“双节”期间, 引江济淮工程柘城段项目工地上依然一派繁忙。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与钢筋混凝土为伴,抢工期、抓进度,用忙碌和激情来献礼国庆,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引江济淮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重大水利工程,也是全省人民翘首以盼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是一项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为主要任务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自南向北分为引江济巢、江淮沟通、江水北送三段,输水线路总长723公里,其中新开河渠88.7公里、利用现有河湖311.6公里、疏浚扩挖215.6公里、压力管道107.1公里。

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引江济淮柘城段项目负责人赵志刚介绍,为了保证进度,工作人员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为下一步的管线施工打下扎实的基础。”

施工人员程伟峰,从开始的库区开挖、到打桩、再到最后的混凝土浇筑,一年多以来,他只回过3次家,剩下的时间全部战斗在工地上。程伟峰说: “作为普通工人我也感觉到愧对家人,在这里我也想对他们说一声对不起。同时俺也考虑到引江济淮是一个民生工程,咱也要为这个国家、为河南争光,争取把它做成一个优质优良的工程。我感觉到在这个虽说很辛苦,但看到这个建筑物一层一层的高度再起来,我感觉到还是很欣慰的,有一种幸福感。”

目前,引江济淮工程柘城段水库开挖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的护砌工程完成了80%,调蓄水库的加压泵站主体已基本建设完成。“我们这个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引江济淮项目部,在这个过节期间向这个广大群众做个保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赵志刚信心满满地说。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0月04日11:26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