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上党课” 河南省扶贫办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高贵友 摄

人民网郑州9月30日电(杨晓娜)9月29日,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河南省扶贫办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当日,与会人员以传唱革命歌曲、学习先进典型、上好专题党课等形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活动仪式上,现场集体观看了党性教育宣传片《基石》—“新乡先进群体先进事迹展播”。该片讲述了从20世纪50年代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刘庄党支部书记史来贺,到六七十年代为改变贫困面貌而奋斗大半辈子的吴金印,从毅然放弃都市生活机会而坚守乡村的刘志华,到改革开放以后不断涌现出的张荣锁、裴春亮等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

新中国成立以来,新乡涌现出了10多位全国先进典型,100多位省级先进模范,1000多位市县级先进人物。老一辈先进事迹历久弥新,青年一代典型人物,现场与会人员重温劳模故事,接受精神洗礼。

随后,以“战疫战贫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河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优势、全民动员的组织优势、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体制优势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他表示,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咬定目标、尽锐出战,有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发展。从各方面、各渠道了解到的情况看,今年以来虽然脱贫攻坚遇到的困难更多、挑战更大,但工作成效更加明显。

“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牢记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明确作为扶贫干部肩负的职责任务,在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在决战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为高质量决胜脱贫攻坚,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史秉锐说。

河南省扶贫办机关全体人员,省纪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文辉等有关同志,省督查巡查组全体人员,省扶贫开发协会、省扶贫基金会党员干部,戊院社区党总支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30日13:14
分享到:
(责编:杨晓娜、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