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罗山:“红色+旅游”蹚出红火好日子

【查看原图】

春种秋收,瓜果飘香。9月22日,河南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信阳分会场庆祝活动在罗山县何家冲开幕,晒丰收、唱丰收、舞丰收……构成一幅幅色彩斑斓的金秋丰收图

何家冲广场上,板栗、花生、火龙果……摆满了当地的特产。老乡们热情的往嘉宾手里塞自家的瓜果;农产品展位前,网络直播带货如火如荼。

“今年,我们的水稻再次喜获丰收,平均亩产预计能达到1300斤!”子路镇朱湾村农民陈贵权兴奋不已。陈贵权深耕农业40年,不仅自己致了富,还通过产业帮扶,带动172户461人脱贫,“做农民,是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情。”

在当年红军集结出发的老银杏树旁,一幢幢白墙黛瓦的小楼屋檐下挂满火红的辣椒、金色的玉米。近年来,罗山县深挖何家冲的红色资源,探索推进“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建设集旅游、研学、体验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红色旅游基地。老乡们纷纷端上了“生态碗”,吃上了“旅游饭”。

据介绍,目前,何家冲每年接待游客40万人次,带动农家乐、乡村民宿、酒店旅馆113家,直接新增就业300余人,带领村民走上了一条红红火火的富民路、振兴路、小康路。(黄莎)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23日14:58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