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里话丰收!林州万亩“太行菊”喜获丰收

【查看原图】

人民网林州9月22日电(黄莎)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22日,安阳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茶店镇第五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在林州市茶店镇茶马古道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按照“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要求,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开展农业发展成就展示、农耕体验、菊花采摘比赛、书法摄影作品展、科技人员下乡技术服务、现场制茶品茶、文艺汇演等群众性参与活动。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近年来,茶店镇立足强镇富民相统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小菊花”,发展“大产业”,形成并建立了“农业+”“+农业”的产业发展体系。该镇以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为抓手,以“太行菊”特色农业产业为龙头,以万亩太行菊产业园为基地,以助力脱贫攻坚富民强镇为目标,在四大片区(茶马古道两侧镇区周边、西峪贝村、东山、西山)种植大洋菊、小洋菊、金丝菊、药菊等15个品种。

在茶店镇“太行菊”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叫响“国字号”品牌的同时,该镇进一步推进茶店山楂、柿饼等特色农产品的走市场化、商品化、外销化的发展道路,助力茶店镇建设特色农业强镇。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阳市委 、安阳市人民政府、林州市委、林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阳市农业农村局、安阳市文明办协办,林州市委宣传部、林州市农业农村局、茶店镇党委、茶店镇人民政府承办。

【1】【2】【3】【4】【5】【6】【7】【8】【9】【10】【11】【12】【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22日16:51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