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山城区:网络安全进校园,健康成长每一天

【查看原图】

为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环境,9月15日上午,由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区新闻网信中心主办,区教体局承办的2020年山城区网络安全周校园日暨扫黄打非·护苗活动在区第八小学举行。

活动中,来自山城公安分局朝阳警务室民警赵戈,从网络安全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网络行为规范等方面,向学生们讲述了如何合理利用网络、在网上哪些行为是违法的、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来自区第八小学六年级的1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并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远离有害出版物,自觉抵制文化垃圾”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活动现场,来自我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石林剪纸、马氏泥塑的传承人刘树东、马文武和民间艺人李涛,现场展示剪纸、泥塑等制作技艺,并将网络安全、扫黄打非等相关知识融入作品,通过教学生们亲手制作,寓教于乐,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也帮助学生们增强了网络安全的意识,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毕文斌供稿)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17日10:04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