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路上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在河南新县启动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人民网郑州9月17日电(黄莎)9月16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出彩路上”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在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英雄广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一年来工作进展成效。首场直播主题为“大别山区话传承”,展现大别山革命老区在“践行嘱托争出彩”的新征程中,如何书写出属于红色大别山区革命老区精彩画卷。

新县田铺乡党委书记邵燕说,这一年来,新县充分利用古村落和红、绿资源优势,对田铺大塆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全景田铺,目前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500多万元。

“时隔一年,依然心情激动!当时总书记勉励我们,要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和传播,引导人们坚定跟党走。”大别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黄德耀说,“作为英雄烈士的后代,要做一根不能断的‘红’线,把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一亩油茶百斤油,又娶媳妇又盖楼,挣钱就在家门口,吃喝花钱不用愁……脱贫致富奔小康,咱人人努力要加油。”一段花鼓戏,唱出好生活。当天,在光山县东岳村,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热闹非凡。

“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展现了全县上下牢记嘱托、奋勇前行的新成果、新变化。”信阳市政协副主席、光山县委书记刘勇说,文殊乡是河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一年来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努力唱好文化“一台戏”,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增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气神。

从一名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再到家庭农场党支部书记,杨长太如今干劲儿十足。去年以来,他带领村民把当地生态有机大米、小龙虾、山茶油卖到了全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会始终牢记嘱托,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发展生态农业,共同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本次直播活动将持续到9月26日,分别以“大别山区话传承”“黄河颂‘郑’中心”“汴地说丰年”“见证中原文化”和“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在信阳、郑州、开封、洛阳、济源等5地市陆续开展。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17日08:30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