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乔集村贫困群众的幸福生活

【查看原图】

 

“经过几年的奋斗,乔集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走进村庄可以感受到,村庄美起来、村民们富起来、村民安居乐业稳了起来。”杞县西寨乡乡长张向阳说,西寨乡乔集村现有1576口人,耕地1730亩。2014年被定为被定为贫困村,贫困户有52户,123人。2019年该村脱贫摘帽,现在有6户19人未能脱贫。

环境整治美起来

“以前乔集村农民出门一身土,回来一身泥,现在村里的路面都已经硬化,在县党委领导下开始绿化,文化广场建起来了,浴室盖起来了,从2017年开始,每一年都有一个变化。硬化路边从入村路开始,接着村街、胡同,按照这个顺序,所有的泥土路都变成了水泥路。绿化从今春开始,进行了村里50亩左右的土地整治与绿化。现在村里到处都是绿色,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小花。”谈及这三年乔集村的变化,村党支部书记赵玉成说着说着就能笑起来,眼角眉梢里全是藏不住的幸福与满足。

行走在乔集村的村街道路上,被水泥铺就的平整路面干干净净。 “乔集村这三年来改造下水道、改造加宽路面、绿化、路灯变化很大,村容村貌和三年前相比,一个在天,一个在地。”西寨乡副乡长王勇如是说。

据了解,乔集村于2019年6月底完成了村内主次干道路的硬化。其中硬化村内干道长957米、宽4.5米,共投资68.76万元,硬化村内次干道长2750米、宽3.5米,共投资138.7万元,入户路2000米、宽3米、投资78万,共修路5707米、投资285.46万元。目前,文化广场已经建成,舞台、爱心超市等即将全面完成。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16日16:23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