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歌舞《黄帝千古情》开放探营,看了都说“中”

【查看原图】

序《龙的传人》(聂昊琼供图)

人民网郑州9月16日电(辛静)“火车开进剧院里,鸡鸭牛羊当演员。舞台上面能划船,观众头顶会下雨。60分钟无尿点,看过之后都说‘中’!”9月15日,大型歌舞《黄帝千古情》开放第一次探营,前来观看的市民们看过演出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从轩辕黄帝到今天的郑州,《黄帝千古情》为观众开启了一次神奇的穿越之旅,3000吨黄河之水‘天上来’,还有上万套舞台机械与设备,及百位演职人员倾情奉献,真是给我们奉献了一次视觉盛宴。”看后,观众小秦由衷感叹。

据悉,《黄帝千古情》是迄今为止河南省最大的室内旅游演艺项目,也是全国第一个深度展现黄帝文化、郑州文化的大型演艺秀。

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黄帝千古情》分为序《龙的传人》和《轩辕与嫘》《大战蚩尤》《郑风国韵》《老家河南》等四场。为了展现史前洪荒,演出采用室内舞台创新技术,3000吨黄河之水从舞台瞬间倾泻而下,展现了轩辕黄帝带领族人与洪水搏斗的宏伟场景;鸡鸭牛羊各种动物一同登台,养蚕采桑,制造舟车,男耕女织的一派和谐景象;黄帝与蚩尤上天入地精彩打斗,呈现充满传奇色彩的史前部落战争;唯美的水舞台瞬间开合,美女如云,衣袂飘飘,《诗经》中的美好画面立现眼前。数百平方米具有分屏错屏功能的全彩LED大屏,集大方型、大圆、小圆、环形和圆形旋转台等20多种变换的创意升降台等高科技手段,让游客穿越上下五千年,有着强烈的沉浸式感官体验。

“俺的老家在河南,河南担子挑两端。路不尽,根不断,吃饱了回家见爷娘!”第四场《老家河南》展现了1942年灾难面前河南人相互扶持的大爱,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与气节,感人至深,在场观众无不感动得潸然泪下。

据悉,大型歌舞《黄帝千古情》将于9月19日正式首演,大型演艺公园郑州黄帝千古情景区同日正式开放,景区每天上演全息秀《幻影》等百场演艺秀,全天都有戏。

为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自豪感,黄帝千古情推出文化惠民活动,全国游客仅需168元即可看演出、游景区;医护工作者凭本人身份证和本人医师执业证、护士执业证免费。 

【1】【2】【3】【4】【5】【6】【7】【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16日10:20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