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崛起势正劲·河南篇】

洛阳重渡沟:水乡竹韵唱响山村经济戏

【查看原图】

重渡沟精品民宿 重渡沟管委会 供图

人民网栾川9月14日电(尚明桢)位于河南洛阳栾川境内的重渡沟风景区素有“北国江南”之美誉。夏日,景区内百瀑成群,竹海蔽日,目光所及皆清凉。

近年来,重渡沟风景区依托当地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农家民俗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探索出了一条“以旅助农、以旅促农、以旅富农”的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子,为山区广大群众打开致富之门找到一把金钥匙。

截至目前,该景区年游客量达100万人次以上,带动周边乡镇10余个村发展乡村旅游,每年旅游直接收入达2.3亿元以上,社会综合收入5.8亿元。村民年人均收入由1999年的不足400元发展到现在的50000元以上。

重渡沟风景区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

【1】【2】【3】【4】【5】【6】【7】【8】【9】【10】【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14日15:28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