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致富路上绝美画 “风”“光”无限新能源

【查看原图】

廖涛 摄

人民网南阳9月9日电 (时岩、侯琳琳)天日黄,海日蓝,风光无限含远山。近日,河南南召县迎来秋日好天气,磅礴的云与优美的山色,构成了一幅幅令人陶醉的画卷。让人更为惊叹的是,不仅是“风光”令人赞为观止,利用“风”“光”发电的富民产业,也让人无限惊叹。

南召县自然资源有“自然四绝” 之称,包括:真武顶之“险”、宝天曼之“幽”、五朵山之“壮”和鸭河口水库之“阔”。人文资源也有“人文四祖”,包括有“八百里伏牛,五百里丹霞”之称的千年古刹丹霞寺、被誉为中原人类鼻祖的杏花山猿人遗址、中国“长城之父”的楚长城遗址和有“北顶”之称的道教圣地五朵山。南召也被中国旅游业联合会授予“中国最佳休闲度假旅游名县”“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名县”,还被确定为“十二五”时期河南省重点扶持培育的10个旅游重点县之一。

登峰远望,山川壮美。更令人感到振奋的,还有南召县近年来发展的清洁能源产业。包括抽水蓄能、光伏、风电、小水电等,风光无限,南召县新能源产业,走在了河南省前列。

据介绍,南召现有投资10亿元的120MW 集中式扶贫电站顺利并网发电,全年累计发放光伏收益3021万元,惠及贫困户4800余户,户均年收益2000元以上。

据有关部门统计显示,南召县争取到集中式光伏电站指标120MW,总额河南省第一,争取到风电开发计划90MW,占南阳市三分之一。2019年建成新能源发电项目3个,完成发电5.1亿千瓦时;中广核风电和飞龙风电开发项目快速推进,投产项目和在建项目南阳市第一;争取分散式风电开发指标11万千瓦时,位居南阳市第一。

【1】【2】【3】【4】【5】【6】【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09日09:02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