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扎实推进 全力护航参会者安全

【查看原图】

王佩 摄

人民网驻马店9月6日电(王佩)9月6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在驻马店开幕。参会者人数众多并且来自全国各地,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走进本届大会主会场、分会场及宾馆进行了实地探馆。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参会,其余省外参会人员必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实施参展人员健康排查,确保人员信息可追溯;会场座位设置1米间隔,每个进出口均设有红外测温仪及身份识别设备……为做实做好大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今年5月,大会组委会就先后制定了第23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一系列“硬核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人员分工、防控措施及应急救治等,三部“方案”共同构成护航大会的“行动指南”。

参会者来自全国各地,如何做好人员管理?大会对确定参会人员提前便做好排查,个人信息提前注册、健康状况核验登记,确保参会者信息可追溯。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参会,而其余省外参会者在抵达驻马店后,需向组委会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没有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的,驻马店市疾控中心将上门予以检测,确保外来参会嘉宾全部健康无恙。

此次大会的防疫物资也是“干货”满满。自动红外测温仪、额温枪稳固“卡”在会场、宾馆出入口,对进出人员一一测控。消毒器材、消毒剂、手消也在会场、宾馆随处可见。此外,今年参会者将按每人一包发放医用防护口罩,为自身健康防护构筑坚固屏障。

展会期间,参会嘉宾要过上“两点一线”的规律生活了。“封闭式”的管理让参会者往返于会馆与宾馆,不必要的外出与群体聚会当应免尽免。

会场防控上,今年大会实行层层把关。利用大数据系统时时监控在馆人员数量,超过人数临界值将不能预约进入,进馆即测温、在馆者全程佩戴口罩、会场座位间隔设定1米,每场会议结束后都要通风换气并予以充分消杀。为确保会场“新鲜空气”,会务人员定时开窗换气,连会场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都使用了全新风运行。此外,展览场所内,有序设置的“特定垃圾桶”则用于收纳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并派专人密闭清运,日产日清。

会场严密,住宿餐饮同样细心备至。今年参会代表实行单人单间,其住所也全部予以日清日消杀。据了解,大会组委会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共预订34家酒店,每家酒店均配备包括医生、护士在内的5名疾控人员。同时,餐食上指定了安全的服务商,安排与会嘉宾错峰就餐,就餐时同向、间隔就座,做到一餐一清与一消。

与此同时,大会组委会还未雨绸缪,提前进行了演练。今年会场及嘉宾下榻酒店均设置了相对封闭的应急区域,一旦出现发热病人或其他重大传染病病人,大会服务人员将及时报备并第一时间将疑似症状人员隔离,并由外场“全副武装”的特定负压救护车及时将其转运救护,予以筛查或治疗,进行全程跟踪统计。

为备战此次盛会,今年驻马店市疾控中心施展专长,对会务组、宾馆、公交公司管理保障人员等开展多次传染病防控与预防性消毒技术培训,让涉及大会的各条“战线”服务人员更加从容不迫。

“开门办盛会,确保参会人员安全健康是首要任务。作为此次大会有力的后方‘堡垒’,我们将严阵以待,全力护航今年大会,确保大会安全运行、圆满成功!”大会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对此信心百倍。

【1】【2】【3】
来源:人民网  2020年09月06日17:38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宋芳鑫)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