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县: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查看原图】

做优教育·夯实民生之基

教育是寄托新县千万家庭对美好生活期盼的民生工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成为了“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重要突破口。

“秋季我们镇中心幼儿园就开始招生了,二宝上幼儿园再也不用愁了!”对居住在沙窝镇街道的张晓华来说,这家即将建成启用的公办幼儿园解了她的燃眉之急,带着孩子熟悉即将入学的新校园,张女士喜不自禁。

再难也不能难教育!随着国家二孩政策落地实施,城乡公办幼儿园普遍偏少,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日益凸显。针对这一问题,新县想方设法筹措、整合资金,加速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启动建设的沙窝镇中心幼儿园就是其中的成果之一,仅这一家幼儿园就新增学位270个,有效缓解了该镇适龄幼儿的入园难题。

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改善。2019年以来,新县投资4058.5万元实施31所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新建改建校舍18630平方米,运动场30400平方米,购置教育教学和生活服务设施1123台(件);投资1306万元,新建8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转宿舍158套;投资1768万元,改善2所普通高中办学条件,购置教育教学和信息化教学设备1436台(套、件),新建教辅用房8069平方米……真金白银的投入,换来教育基础设施的提升,赢得群众与师生一片点赞。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高考,新县3名考生分数超700分,4名考生有望被清华或北大录取……老区学子正以骄人的成绩为老区教育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不单如此,“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全省教育宣传十优县”等国家级、省级荣誉先后花落新县,这一系列的成绩、荣誉成为老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最好印证。

【1】【2】【3】
来源:人民网  2020年09月06日16:54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宋芳鑫)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