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9对贫困户举办集体婚礼 携手奔小康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8月25日电(宋芳鑫)搭鹊桥,促脱贫,奔小康。8月25日上午,正值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鲁山县尧山广场上歌声阵阵、喜气洋洋,我们的节日—2020中国(鲁山)七夕节暨“搭鹊桥 促脱贫 奔小康”集体婚礼在这里举办。

鲁山县,七山一水二分田,自古山高地僻,百姓生活艰难,是一个集深山区、水库淹没区和革命老区于一体的秦巴山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该县县域面积2432平方公里,辖25个乡(镇、办事处),555个行政村,人口97万,有建档立卡贫困村184个,贫困人口40804户142923人。近年来,该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民生工程,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2月26日,鲁山县正式脱贫摘帽。

为让全县单身贫困户在脱贫的基础上“脱单”,在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中共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的指导下,该县组织开展了“搭鹊桥、促脱贫、奔小康”活动,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发布“红娘帮帮团”招募令,招募红娘志愿者107名,他们牵红线说姻缘,通过组织相亲会、联谊会等形式牵线搭桥,鼓励引导贫困户不等不靠,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脱单,携手相伴共奔小康生活。活动开展以来,共促成贫困户新人80对。

住房老旧,单身母亲带着两个孩子艰难度日,瓦屋乡48岁的王娟被列入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王娟搬入了75平方米的集中安置新村后,政府又为其安排了公益岗位。享受着政府各项帮扶政策的王娟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在村妇联的撮合下,王娟与邻村李白娃欣然携手,喜结连理。

七夕节当天,19对贫困户新人代表到活动现场参加集体婚礼。他们在花瓣雨中走过鹊桥,步入舞台,互赠信物,一起放飞心愿彩球。县委书记杨英锋为他们颁发结婚证书。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8月25日16:26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